定安县政府网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企业发展劲头更足了

发布日期:2017-11-23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定安企业界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民营企业家、农村致富带头人等纷纷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中。

海南绿槟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启泰:

  海南绿槟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是利用槟榔提取槟酚,通过精深加工,制作酒、口香糖和保健品等槟榔系列产品。在企业达产之后,可实现年产槟酚100余吨,产值2亿多元。
  海南绿槟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启泰说,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我们深刻意识到,加快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工业体系是我国工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今后,我们将立足企业发展实际,持续推动海南槟榔产业从粗加工向深加工转变,消除传统槟榔加工过程中带来的环境污染,绝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追求经济效益。与此同时,我们也将积极研发更多的新产品、好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更富营养价值的产品,努力为定安经济发展承担起我们的社会责任。


海南南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符荣:

  南国健康产业依托海南独有的地域和资源优势,以海南特有的椰子、咖啡等为原料,研发和生产南国椰子营养素、椰香薄饼等海南特色产品。
  海南南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符荣说,南国健康产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始终坚持通过技术发展创新服务,不断推动南国从传统的特色食品转型为大健康营养品牌,打造南国食品健康科技、健康产品、健康文化、健康体验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健康产业园,让南国食品走出国门,向世界传播“海南味道”。南国健康产业将坚定不移跟党走,投身到时代发展的伟大洪流中,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带动当地就业和收入增长,为定安经济发展扛起我们的企业担当。


定安粽子协会会长王沸健:

  “十九大报告给我们企业指明了未来前进的方向,对发挥企业家作用,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谈到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定安粽子协会会长王沸健说,党的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让人动力倍增。他认为,新时代的企业家必须要有新作为,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全县粽子企业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快技术创新、不断提高粽子产品质量、不断优化产品结构,谋取定安粽子行业健康持续的发展,为开创定安经济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黄阿姨”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天翼:

  “黄阿姨”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天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要求和期许,感到了强烈的共鸣,内心非常振奋。定安“黄阿姨”粽子要更好实现行业融合,带动粽子相关产业,猪肉、鸭蛋、叶子等行业发展,解决更多人的就业问题,将致力于把更多的定安名优特农副产品通过电商平台售往全国各地,让更多的人尝到定安味道。


定安新泰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会明: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振奋人心。”新泰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会明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我国经济建设今后的指导方针,不但给企业家指明了方向,也给企业创新发展增加了更多信心。今后我们一定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和方向,强化责任与担当,大力弘扬创新发展、努力提高产品品质,为定安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定安龙湖南科食用菌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支部书记吴孔利:

  吴孔利是定安龙湖南科食用菌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支部书记,也是远近闻名的“蘑菇大王”。龙湖南科食用菌有限公司通过发展“以草为纲”的循环农业,带动11个村委会入股分红,其以产业参与精准扶贫、带动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的事迹,在定安早已被传为佳话。谈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吴孔利的言语间透着自信。
  吴孔利的自信,来自一份沉甸甸的脱贫“成绩单”:南科食用菌栽培基地目前共有员工230人,其中60多人来自周边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这些员工在基地,除了每月3000元的工资、每月200元的生活补助之外,逢年过节还能得到基地的慰问。
  “我要带着企业内的党员骨干和周边的贫困户,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路新目标,抓好基层党建,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吴孔利表示,他将抢抓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依托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以党建促脱贫带发展,抓好蘑菇产业助推脱贫,带领大家共同致富,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更快更稳。


龙湖镇桐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宁:

  龙湖镇桐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宁不仅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实况,他还聆听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蔚到龙湖镇作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陈宁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定要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无论是在桐树村脱贫攻坚的战斗中,还是基层党建中,都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在他看来,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因地制宜,把培育村里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
  黑山羊是桐树村的优势产业,陈宁表示,自己将继续鼓励贫困户种植牧草、养殖黑山羊,以“村委会+合作社+困难户”的扶贫模式,让这个优势产业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带动村民的经济收入增长。同时,他还将围绕优势特色产业、扶贫对象需求等,组织村民参加培训,通过理论和实训的学习,让农户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能,以便更好地带动群众发展现代农业产业。


新竹镇白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南华:

  新竹镇白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南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内心很受鼓舞。十九大报告里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为合作社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里还提到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共享农庄、循环农业、乡风文明、生态环保等内容,很切合我们当前的发展。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我们将努力提高农产品的质量,通过电商的渠道,努力打造品牌,将农产品外销,为农产品带来更大的市场,提高农民的收入。
  李南华说,将会积极跟随党的脚步,带领大家积极努力把白堆村建设成村强、民富、人和的美丽村庄,用实际行动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海南百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告设计部经理陈群: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我们组织了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体会到电子商务的发展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持,更离不开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我们的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信心也更加坚定了。电商作为精准扶贫的有效新模式,对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我们要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扶农助农,以“互联网+农业”的创新扶贫方式,促进贫困县农民增收,助推当地农产品品牌建设,继续努力推广电子商务平台,打破贫困户与市场间的壁垒,帮助农民将更多农产品卖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