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司法局开展“百场村(居)扫黑除恶”专题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11 09:4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日,由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的“百场村(居)扫黑除恶”专题法治讲座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此次扫黑除恶专题法治讲座已在10个镇70个村居开展了70场次讲座。

讲座邀请了18名专业律师深入各镇各村居,围绕《刑法》《刑事诉讼法》《关于办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证人保护工作规定》等内容,结合具体涉黑涉恶案例进行现场分析解读,让在场的群众在了解到黑恶势力的危害,同时能正确认识到扫黑除恶的重要性,积极投身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听了专题讲座之后真是受益匪浅,我要向周围亲朋好友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鼓励大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来自新竹镇禄地村委会的邱锦说道。

据了解,此次法治讲座为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维护社会治安持续和谐稳定,不断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