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第四下沉组到定安督导

发布日期:2019-04-25 19:3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于4月8日进驻海南省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4月24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第四下沉组到定安县开展督导工作并召开督导工作汇报会,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第四下沉组组长吴久宏出席汇报会并作讲话。吴久宏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第四下沉组此次下沉定安县,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专项斗争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立足“稳”这个大局,以专项斗争为牵引,切实维护好一方平安稳定,帮助被督导一方总结经验,完善措施,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斗争策略,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吴久宏要求,定安县委县政府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切实把扫黑除恶工作置于重要位置来抓,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要明确目标任务,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六个重点,对督导发现的案件线索依法移送有管辖权限的政府机关,对督导发现的黑恶势力案件背后“保护伞”,按干部管理权限分别向有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移送移交。要坚持边督边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及时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认真抓好整改及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定安县委书记陈军代表定安县委、县政府汇报了定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陈军表示,定安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宣传发动,凝聚社会共识,进一步强增强党员干部做好此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衔接配合,对督导组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尽最大努力及时加以解决,为督导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全力保障督导工作顺利开展。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督导组第一轮下沉督导反馈意见,对标对表,认真查摆思想上、行动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对照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和党建绩效考核体系,在深化打击犯罪、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基层组织建设、广泛宣传发动等方面下足功夫,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做出定安贡献。

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第四下沉组成员、省委陪同人员,以及定安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法检“两长”参加了会议。定安县委副书记、县长、政法委书记李开文主持会议。

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下沉督导期间,中央督导组继续受理海南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电、来信举报。

举报受理值班电话:

0898-65360851、

0898-65363891、

0898-65391195。

举报受理邮政信箱:海口市A011号邮政信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