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多部门联合执法监督 违建会所自行拆除

发布日期:2015-07-02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6月25日上午,南丽湖丁湖路旁的海南台健旅业开发有限公司内不时传来“轰隆隆”的挖掘机作业声,定安多部门联合执法监督该公司自行拆除一处违规建筑。
  当天上午九点左右,县住建局、城管局、公安局、水务局、发改委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整装前往该公司所属的华田高尔夫球社区的违章建筑处。到达目的地后,工作人员迅速分工有序拉起警戒线,同时,对违章建筑进行前期的安全排查工作,确保所有人员全部安全撤出,待贵重物品全部搬离后,一声令下,两台大型机械对违法建筑进行拆违作业。由于工程量比较大,加上拆除和清理工作要同时进行,整个拆除工作分4天进行。
  据介绍,此处违建建筑是一处高尔夫击球台和高尔夫练习场接待会所,面积约1334平方米,是国土局根据卫星图斑颜色变化排查出来的。该违建会所系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动工建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的规定。根据规定,住建局已责令该企业在6月25日前自行拆除。
  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呼吁,为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广大群众需要进行工程建设时,必须到国土、住建等部门申请报批,取得有关行政许可后方可建设。否则,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规定,将依法予以拆除。
  据了解,6月19日,定安召开了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动员会,将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