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公正执法正警风 贴心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14-09-11 17:3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定安县公安局定城派出所:公正执法正警风 贴心为民办实事

    前言:在海南的母亲河南渡江下游南畔,有一个依江而立的历史文化名镇——定城,它土地肥沃,资源条件优越,自古以来民丰物埠、地灵人杰,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一直是定安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在定城镇的巡崖村古渡,依然留存着众多的古迹,昭示着汉文化在海南的兴起和繁荣。近年来,定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定城这座文化古城的规划和保护, “保护古城、传承历史文脉”,根据这个理念,当地将可持续发展为引导,大力保护定安历史遗产,挖掘定安旅游资源、弘扬定安特色文化,提升定安城镇品位。把文化保护及遗产与旅游资源相结合,大力振兴定安经济。一时间,慕名来此旅游及投资的各路人士纷至沓来,人流量急剧增多,给社会治安形势造成了复杂化,并且近年来,随着国际毒潮形势的严峻及距离省城海口不足半小时的车程,定城不可避免的成了一些犯罪分子眼热的“温床”, 社会治安呈现出前所未有的错综复杂状况。面对现状,定城派出所在县公安局及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明确工作方向和措施:大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老百姓的感受为根本要求,以严厉打击各种现行犯罪为重心、并打防并举,全力确保定城平安!” 以实实在在的社会稳定赢得了老百姓的赞誉。

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打造真心为民的过硬队伍

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民警队伍是公安工作成功的关键,换句话而言,队伍建设是根本,如果没有一支政治合格、真心为民的警队,那么建设平安和谐社会就是一句空话。

“打铁先得自身硬,必须建设一支经得起人民群众检验的队伍。”定城派出所所长莫凡在上任时就给全体民警定下了队伍建设的基调。

抓教育,统一思想、凝聚警心。以“大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队伍建设的载体,切实提高全所民警的宗旨意识,强化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响亮提出“为定安公安的荣誉而战”的口号。

抓管理,打造精品公安队伍。努力坚持“机制管人,实绩用人,素质论人”的原则,营造“不甘小、不示弱,树精品意识、办精品案件、建精品队伍”的良好氛围。 抓奖惩,奖罚分明、警钟长鸣。从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入手,严肃警风警纪,最大限度减少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强化养成教育,锻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确保警令畅通、令行禁止,对工作责任心不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少数人员,不搞下不为例,果断查处。据了解,该所通过一系列制度的制订及实施,全所干警进一步端正了为民服务的思想,并从理论的高度进一步明确认识到“为谁当警、为谁用警”的首要问题。

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严厉打击各类犯罪

确保治安稳定

“老百姓最痛恨什么我们就打击什么,老百姓反映什么最强烈我们就整治什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定城所莫凡所长如是说。自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该所相继开展了“百镇禁毒大会战” ”、“清剿火患”、缉枪治爆“雷霆行动” 等等一系列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并在今年“6.26国际禁毒日”前夕的6月16日,侦破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件,当场缴获了合成毒品冰毒(毛重97.58克)和麻古(毛重4.62克)、毒资人民币126元、手机2部、小轿车1辆、电子秤1台,极大打击了毒品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从而遏制了毒品的上升势头,并从源头减少了毒品对社会的危害性。

“人流量越大,毒情就越复杂。”9月9日,定城派出所副所长郑飞向记者坦言,在定城近年来流动人口急剧增加的情况下,他们采取常态化排查和不定期重点整治,对毒瘤进行重拳打击。据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7日凌晨0时15分许,该所接到线报:一名涉嫌贩卖毒品人员在定城镇皇祺宾馆二楼台球馆活动。莫凡所长立马整合两组警力,由陈明杰副所长带一组警力乔装先行进入皇祺宾馆二楼台球馆守候,另一组警力由郑飞副所长带队在皇祺宾馆一楼处蹲点,把持住门口。于凌晨0时30分许,该所成功将正准备进行毒品交易的贩卖毒品人员梁某某抓获,并当场查获两名吸毒人员王某、梁某某,并当场从梁某某的身上缴获毒品可疑物15包、毒资330元人民币、作案工具手机一部。经询问,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对其贩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如类似的抓捕行动只是定城派出所在众多案件侦破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1-8月份,定城派出所共破获刑事案件47宗,其中破获贩毒案件12宗;抓获网上在逃人员7名;受理各类行政案件204起,依法查处各类行政案件124起,其中主持调解26起,成功调解26起,调解成功率100%;抓获吸毒人员112名。用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了为民除害、保民平安的铮铮誓言,赢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贴心为民做到群众心坎里

警民和谐一家亲,在日常工作中,定城派出所以情感纽带“结交一个朋友,温暖一个家庭,团结一片群众”,有效促进了公安为民工作,增进了社会和谐。今年8月26日,在海口工作的周先生一大早就来到定城派出所,他的孩子刚出生一星期,由于老婆是定安定城镇人,户口至今仍在本地,因此,周先生想将孩子的户口落户在定安随母亲。在派出所民警仔细查看了各种证明材料后,发现孩子要顺利落户还缺少一份当地村委会的证明,考虑到周先生不是本地人,对妻子户口所在地的村委会及开相关证明的村干部不熟悉,会造成很大的不便利,在了解情况后,当值所领导立即吩咐辖区民警们帮助其联系,并又让户籍民警加班为其孩子落好了户口。当周先生接过孩子的户口本时,他感慨道“如不是有派出所民警们的贴心帮助,我恐怕要海口、定安来回多次才能办好孩子的户口,现在一次就搞定了,真的太谢谢他们了”。

在去年的一天,定城所得知辖区的阳光巴洛克工地的11楼有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警情危急,定城派出所火速派出民警赶赴现场组织营救。在了解该名轻生女子系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而攀越上11楼的防护栏想自尽时,定城所的民警们一面和定安消防大队的官兵们火速在楼下铺设好救生气垫,一面又想方设法和该名女子的家人联系上。经过十多分钟的亲情规劝后,轻生女子激动的情绪渐渐缓和,说来迟,那时快,在那一瞬间,该所郑飞副所长和消防官兵瞅准时机,闪电出击将该名女子从楼沿拉了下来,成功将其解救!这时,在楼下聚众凝视的人群中发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并纷纷说,“如今日没有民警们的艰苦施救,这家的女子就没命了”。

在华灯初上的雨夜,在台风“威马逊”横扫整个城市时,在犯罪分子趁机作案时,在人们沉浸于亲情的团圆时,是我们无数的公安民警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情怀及铁骨热血守护着社会的安宁及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定城派出所的民警只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耕耘付出的一个缩影,但他们忠心为国、贴心为民的精神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而该所的民警们也本着对这的深刻认识,在工作中以民意引领警务,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弄清百姓关心的事,把公安职能履行与人民群众安全需求紧密结合,贴心为民办实事,并赢得上级的肯定及百姓的称誉!(法制时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