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09 15:4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要求,2020年4月9日,定安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四组向县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吴冰反馈巡察情况。之后,王彦组长代表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统计局进行了反馈,陈海毅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吴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彦指出,县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一是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职责担当;二是执行县委、县政府的政策方针比较到位。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一些问题,主要为:一是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四个意识”主导地位不够牢固、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压实责任不够、财务管理存在缺漏的问题。三是在落实党建工作、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责任方面存在抓基层党建不力,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弱化虚化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的问题。

巡察组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要强化“四个意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完善党组重大决策机制。二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杜绝“四风”出现反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局。三是在落实党建工作、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责任方面,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两学一做”教育和十九大系列材料学习计划,落实学习任务,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及时规范收缴党费,做好选人聘人工作。

陈海毅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整改认识。县统计局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必须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抓好整改落实。县统计局首先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其次细化量化整改任务,同时巡察机构要适时组织回访检查。反馈2个月后,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三是突出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县统计局要围绕本单位工作职责,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做到举一反三。

统计局党组书记吴冰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统计局党组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加强巡察整改意义的认识;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面开展各项整改工作;建章立制,强化引领,深化巡察成果转化。以巡察为契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帮助下,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勤政廉政,切实抓好整改,推动我县统计工作上新台阶。

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统计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县纪委派驻监察组有关同志、县统计局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