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南管会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09 15:4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要求,2020年4月8日,定安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南管会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首先向县南管会常务副主任周裕云反馈巡察情况,并召开了反馈会议,由第三巡察组组长文强向南管会反馈巡察情况。符气和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周裕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文强指出,县南管会积极开展科普教育及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环境意识;扎实开展生态保护工作,南丽湖水源地保护工作成效较好。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党的领导严重弱化,南管会缺乏党的领导,制度建设不健全,贯彻县委部署不力。二是形式主义方面较为突出,建章立制方面搞形式主义,作风漂浮,应付交差。三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公务车运行与维护费超预算或无预算支出,存在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行为。四是四资一项目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不严格,辖区内开展工作违规填报差旅。五是落实巡视整改方面存在不足,未清退违规现金加油款、重复报销款项,巡视后仍存在油卡违规加油现象。

巡察组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要尽快配齐领导班子,加强党员干部管理。二要因地制宜规范制度,规范会议记录,清理完善不合理制度,制定民主科学决策制度,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度,会议记录规范化。三要加大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力度,依照《海南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办法(试行)》对园区设施和环境进行维护管理。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油卡管理,实行“一车一卡”,严格预算管理规范支出。五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把关差旅报销,防范廉政风险。

符气和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整改认识。县南管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必须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抓好整改落实。南管会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细化量化整改任务,杜绝虚假整改。巡察机构要适时组织回访检查,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三是突出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县南管会要围绕本单位工作职责,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做到举一反三。

县南管会常务副主任周裕云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南管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主动作为、举一反三,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全委上下讲政治讲党性的责任担当,确保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转化为推动下一步工作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南管会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县纪委派驻监察组有关同志、县南管会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