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二巡察组进驻县司法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6 19:32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根据定安县委工作部署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11月15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司法局业务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

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与县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沟通,巡察组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赵乐际书记重要讲话和刘赐贵书记有关讲话精神进行了充分传达,通报了本次巡察的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听取了司法局党组的相关意见。

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磊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谢雄仕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强调。

吴磊组长代表县委第二巡察组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并对巡察工作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方向,政治巡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是习近平巡视巡察工作思想的核心和精髓,是巡视巡察工作必须始终牢牢把握的正确方向。县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和县委保持一致,站在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上,认识巡察工作的意义,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我们的巡察工作任务。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政治巡察的地位和要求,巡察组将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和巡视工作条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六项纪律”的要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做到突出关键少数、突出政治纪律、突出标本兼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此次巡察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四个落实”,通过业务看政治,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

三是县司法局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与巡察组共同做好巡察工作。

谢雄仕副主任强调:一是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理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做好巡察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巡察工作当做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开展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县委巡察机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与要求,紧紧抓住“六个围绕”重点监督内容,紧扣党的“六项纪律”,结合我县目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县委要求落实到巡察实践工作中去。

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主动配合县委巡察组的工作,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共同完成好本次的巡察任务。

三是要明确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按照高标准推动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莫汉民代表司法局党组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县委的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全力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加强组织协调,积极配合,对巡察组拟开展的工作,要做到及时安排,精心组织。立行立改,狠抓落实。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地贯彻好中央、省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推动我县政务服务工作的全面发展。

为了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期间(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1月13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3876870901;在县司法局业务大楼门口、县政务中心设置联系信箱(巡察意见箱);在原县卫生局大楼402、403室设巡察组接访室,电子邮箱为:dadexsz@163.com。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来信、来电反映情况。

会议由莫汉民主持,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同志,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司法所所长、负责人、司法助理员及下属单位公证处负责人、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了会议。县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和县委组织部的同志到会议现场进行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