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4 15:0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1月13日上午,十三届定安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行政办公大楼南附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组长库、副组长库、人才库全体人员,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以及本轮巡察组全体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志刚主持。

会议宣读了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及分工的决定,明确本轮巡察对象、巡察组的授权;传达学习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两位优秀巡察组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巡察组代表作了巡察工作承诺,部署要求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一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也是巡察监督职能职责的根本要求。巡察在“两个维护”上肩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本质是政治监督,而不是一般的业务检查、工作督查。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要注重巡察质量,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责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式、新手段、新打法,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会议强调,巡察干部要把政治忠诚放在第一位,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严谨细致、规范行为,严明纪律、强化监督,着力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防止巡察工作走过场、表面化。

据悉,本轮4个巡察组将对县公安局及13个派出所、县司法局(含原法制办)、生态环境保护局、南管会、统计局、审计局等20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