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委第十一轮巡察三组巡察县委宣传部、县新闻服务中心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6 16:3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1月5日,县委第十一轮巡察三组巡察县委宣传部、县新闻服务中心情况反馈会在县行政办公大楼北附楼龙河厅召开。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志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晓冬,县委第十一轮巡察三组成员,以及县委宣传部、县新闻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反馈会。

会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三组组长钟敏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秦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指出,县委宣传部、县新闻服务中心班子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凝聚力、执行力较强,领导干部有担当,干部之间比较团结,不存在权力之争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不足。一是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不到位。二是树立“四个意识”不牢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充分制定“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不规范,文明生态村建设推进不力。三是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不足。一是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二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三是“四资一项目”管理不规范;落实党建工作、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责任方面存在不足。一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二是党组织建设不到位,“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党支部换届、补选程序不规范,党费收缴不规范,党务公开存档材料不完善,党员学习不入心、不入脑,会议记录不严肃,发展新党员程序不规范。三是党员日常管理不严格,党组织关系转移不及时,党员宗旨意识淡薄,政治热情退化。

针对以上问题,巡察组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一是完善议事细则,规范议事程序,依法依规决策本单位“三重一大”事项。二是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制度,加大项目启动、建设进度和资金使用等环节的民主决策和公示公开力度。三是科学谋划,着力提高全县文明生态村建设质量。四是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计划;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是按规定研究部署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一是履行党建主体责任,重点加强政治学习,加强党员管理。二是将强化党务干部能力培训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提高班子成员和党务干部业务水平。提升政治站位,加大巡视巡察整改力度,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层层抓落实,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扎实稳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赵志刚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巡察工作的意义和作用,要高度重视市县基层巡察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端正态度,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整改。三是要以巡察为契机,夯实从严治党的各项制度和要求。四是要坚持不断自查,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郑晓冬针对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要求,县委宣传部、县新闻服务中心领导班子针对问题逐条梳理,建立台账,落实整改;在整改过程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落实整改的决心;从认识上着手,解决“灯下黑”问题,提高整改实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一反三,不断自查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秦武同志代表县委宣传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县委第十一轮巡察三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对后续整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我们将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严肃对待反馈的问题,落实责任,立行立改,并且举一反三,促进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