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委第五巡察组召开巡察县委办党支部情况反馈会

发布日期:2019-11-04 17:1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019年11月1日上午,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委办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在县行政办公大楼6楼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廷太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晓云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办党支部书记李德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五巡察组成员,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以及县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反馈会。

巡察组指出,县委办班子整体积极向上,干部工作认真负责,能按照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开展工作。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不足。一是学习党的思想理论重视不够,学习重传达,轻思考、不注重“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二是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得力,政治敏锐性不高、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发挥党委参谋助手作用不充分、督查督办工作不扎实、精简文件效果不明显、解决空岗问题办法不够。三是“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形式主义整治不彻底、担当精神不够。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不足。一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二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自查自纠不彻底、办公用品铺张浪费。在落实党建工作、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责任方面存在不足。一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不规范、未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要求、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二是基层党建不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未严格执行党费收缴工作、干部培养重视不够。

针对以上问题,巡察组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三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改进文风,强化担当意识,提升服务能力。

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一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二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在落实党建工作、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责任方面,一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二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三要重视中层干部培养。

王廷太同志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落实巡察整改的决心,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要求、政治责任来抓。二是实干作为,提高整改实效,自觉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压实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三是注重开展巡察成果运用,以巡察发现问题为导向,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巡察整改,推动县委办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再上新台阶。

李德春同志代表县委办党支部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对我们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我们加强改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我们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逐一对号入座,认真抓好整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凝聚巡察整改合力。三是建章立制力求长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