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委第六轮巡察五组向县农技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12-24 10:2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018年12月18日,县委第六轮巡察五组巡察县农技中心党组反馈会在县第二办公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县农技中心党组班子成员,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关国辉同志,巡察办王蕾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列席人员:县农技中心全体干部职工。

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邓献德向县农技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农技中心党组能基本履行主体责任,发挥总揽全局的作用,能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党的领导方面存在5个方面的不足,即“四个意识”不强。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未按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开展立行立改事项整改的问题;党组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存在议事规则程序不规范,以局务会代替党组会,没有实行党组书记末位表态制的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存在项目实施缓慢,不作为、慢作为现象较为明显的问题;生态文明建设不够重视。存在针对从技术方面推动秸杆变废为宝、药罐回收等方面没有建立长效机制,收效甚微的问题;推进脱贫攻坚措施不明显。存在工作计划完成不太理想。2017年整村推进扶贫村举办种植技术培训人数较少的问题;二是党的建设方面存在3个方面的不足,即党内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不正常。存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材料缺失,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够、程序不规范的问题;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不到位。存在学习教育材料组织不认真,流于形式,党费收缴不及时,发展党员工作力度不大的问题;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选人用人存在不足。存在领导班子较为老化,2个副主任在岗不在编的问题;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3个方面不足,即党内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党内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研究部署、分解任务、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够的问题;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监督不够。存在谈话机制尚未形成,缺少相关警示教育,没有层层传导压力的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有待加强。存在对公务油卡、差旅费和误餐费管理不到位,接待、车辆管理制度有待完善的问题。

巡察组提出意见建议时指出,县农技中心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规范党组议事规则程序,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事项制度;强化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党风廉政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落实党内谈话制度;健全双重民主生活会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党费收缴管理程序;完善车辆管理和出差登记制度;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对农业技术的推广和培训力度。

县农技中心党组书记岑彩霞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农技中心会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一定会剖析问题根源,把握问题症结,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从严、快速和务实地整改到位。

最后,关国辉主任强调县农技中心党组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