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12-24 10:0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2月19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巡察妇幼保健院党支部的情况进行反馈。首先是巡察组对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陈春儒个人单独进行反馈,然后召开反馈会,对妇幼保健院党支部班子进行反馈。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益京向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基本能做到制定党员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委相关会议精神。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党的领导弱化,即树立“四个意识”不牢固,存在组织学习不及时,没有组织学习省委三次、四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有的支部班子成员对“四个意识”内容等基本知识不了解,一些党员对习近平发表的4.13讲话重要内容了解不全面;党支部发挥核心作用不明显,党支部把方向、议大事、管全局的职责缺失,制定的“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不切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新建县妇幼保健院项目工程进度迟缓,建设程序不合规。二是党的建设缺失,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支委会形同虚设,长期没有单独召开支委会;基层党建基础薄弱,党的制度建设生搬硬套,缺乏严肃性,基层党组织任期制和选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费收缴不规范,发展新党员程序不规范;选人用人情况,党组织主导作用缺失,借用人员手续不规范。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即党支部落实主体责任缺失,党支部专题研究党建工作缺乏常态,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空转,党建工作没有进行集体研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不到位,党务政务公开内容长期不更新,涉及党员群众关心的“三重一大”等事项没有及时进行公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风险隐患,通过现金盘点发现门诊现金收入现金总额与系统账目金额不一致,单位未对门诊现金进行过盘点,大额门诊现金收入未及时存入单位账户。

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陈益京同志建议:一是筑牢“四个意识”,发挥党的核心作用;二是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全面从严治党。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廷太强调,妇幼保健院党支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主动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担当,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抓班子带队伍,坚决减存量、遏增量,把“两个坚决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主动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要主动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成立整改专班,制定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按照县委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县委放心、让老百姓满意。

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陈春儒表示,对巡察组所反馈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妇幼保健院党支部诚恳接受,我们将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及时研究整改措施,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