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委第六轮巡察五组向畜牧兽医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8-12-21 15:2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018年12月18日,县委第六轮巡察五组巡察县畜牧兽医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县畜牧兽医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关国辉同志,巡察办王蕾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畜牧兽医局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

县委巡察五组组长邓献德向县畜牧兽医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县畜牧兽医局党组能基本履行主体责任,维护领导班子团结,积极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明。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党的领导方面存在4方面不足,即树立“四个意识”不够牢固。存在思想政治学习不够深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待进一步加强的问题;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力,“三重一大”形同虚设。存在党组议事规则不完善,会议召开程序不严肃,不规范,党组会和局务会权责不清的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存在对补贴项目把控不严,对县畜牧产业发展项目组织实施不力、慢作为,无害化处理油卡管理混乱的问题生态文明建设力度不大。存在未按照计划完成10个禁养区内86个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任务。二是党的建设方面存在2个方面不足,即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正常。存在班子成员双重组织生活不健全,材料缺失,辣味不足,讲工作多指问题少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乏力。存在党员对党建基本知识了解不多,谈话谈心活动开展过少,发展党员工作力度不大的问题。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4个方面不足:即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搭便车”,专题部署少,对重点领域、职位缺少廉政风险防范,对项目资金的风险管控不到位的问题监督执纪问责显乏力。存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到位,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未落到实处的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不力,违规现象频频发生。存在无害化处理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混乱的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不到位。存在班子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管理制度不健全的问题

巡察组提出意见建议时指出,县畜牧兽医局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强化项目监督管理,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期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活动,落实谈话谈心制度,积极发展党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制度,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考核,制定党小组学习制度、党风廉政教育制度,开展常态化廉政教育。

县畜牧兽医局党组张坚书记表示,一定把握好这次巡察整改机会,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职担当,筑牢安全防线,认真逐项的对照巡察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抓紧抓好,确保两个月内全部完成整改巡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推动定安县畜牧兽医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最后,关国辉主任强调县畜牧局党组要按照县委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带领县畜牧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县委放心、让老百姓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