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海南力量

发布日期:2012-12-12 10:2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大型展览《复兴之路》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这条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望未来,全党同志必须牢记,要把蓝图变为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更加坚定了中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也给我们以巨大鼓舞。作为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负有光荣的职责,理应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中尽到自己的力量。努力发展壮大自身的经济实力,为科学发展进行有益的探索,积累有益的经验,就是海南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好的贡献。特别是海南作为我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和海域面积最大的省份,在坚持生态立省、努力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和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方面有着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优势,应在全国率先做出有益探索和起到表率作用。

  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海南应在建设生态文明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是国家赋予国际旅游岛的六大定位之一,也寄托着中央对海南的殷切厚望。生态环境承载力,是衡量一个国家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尺。因此,生态文明对一个国家未来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表明,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这也给海南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带来了新的历史使命。我省拥有在全国无与伦比的优良生态环境,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无可替代的比较优势,也是海南真正成为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百姓的幸福家园的基本依托。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积极探索出一条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模式,为其他省份发展提供有益经验,这就是海南的光荣使命。因此,我们要以“改革开放排头兵”的历史担当和精神风貌,继续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大胆探索和创新,继续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宝贵经验,为建设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美丽中国”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海南也应在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作为全国管辖海域面积最大的省份,海南在服务国家海洋战略上有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海南加快发展海洋经济,既有利于优化自身的产业结构,增强经济实力,也有利于依法履行对西南中沙群岛及其海域的行政管理和开发建设管理职能,更好地将国家赋予的南海管辖权落到实处,更好地履行南海开发的重任和使命。三沙市的设立,给海南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提供了难得的契机。我们要努力做好海洋这篇大文章,为中华民族走向深蓝,拓展更广阔的生存空间走出重要的一步。

  今天,充满自信的中华民族已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正在世界东方和平崛起。一代代中华民族的仁人志士上下求索的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愿景正在中国共产党人的手中成为现实。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拼搏,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努力实现人民更幸福、国家更繁荣、民族更昌盛的宏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