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决不能受阻“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4-08-28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作为县级城市,可以说是与群众接触最为密切的一级政府组织,县辖的乡镇、村居、街道、社区更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神经末梢”,自身最敏感,群众也最关注。如何打通和跑好这“最后一公里”,是激活党群、干群“鱼水情”的关键所在。
  领导带头是关键。只要求别人怎么样,自己不带头,领导说的话,做的要求也就没有生命力和执行力了。只有主要领导思想重视、身先士卒的狠刹和纠正奢靡之风、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形式主义之四风,让大家看看自己是怎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和表率作用,才能引导和推动各级党员干部、甚至是普通的党员也共同参与进来,这才是打通和跑好“最后一公里”的前提和关键。
  解决问题是抓手。打通和跑好“最后一公里”要求我们搞清楚是什么堵住了“最后一公里”。我想症结还在于有些党员干部忘了我是谁?来自谁?为了谁?依靠谁?他们背离了群众,听不见群众心声,对群众的疾苦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更有甚者是“鱼肉百姓”。这里讲的解决问题,首先是要自我纠错,自我革新,摈弃“官腔、官架、官威”那一套。然后是要走进群众,听民声、知民情、晓民意,为群众解决急难愁事。
  群众满意是标尺。“最后一公里”打没打通,跑没跑好,我们自己说好不算好,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准备阶段、实施阶段和总结阶段,我们都要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成败的标尺,随时都要请群众评一评、说一说,到底是快了还是慢了,是好的还是坏的。这里的群众讲的是广大群众,不是找几个群众代表座谈一下,说好就是好的。而是尽可能的多了解不同层面、更多群众的心声,为他们发表意见搭建更好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