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黄竹镇软弱涣散党组织“补钙强体”

发布日期:2014-06-19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黄竹镇按照省、县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案要求,成立了黄竹镇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具有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整顿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建立督办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整顿工作,“对症下药”为软弱涣散党组织“补钙强体”。
  经过对8个村党支部开展摸底摸排,最终明确黄竹村党支部存在“软弱涣散”现象,具体表现为班子战斗力较弱,经济发展较差;以及支部书记工作主动性不够,服务群众意识薄弱。
  针对黄竹村党支部的突出问题,按照“分类施策”的原则,结合实际,针对性地进行整改措施,针对黄竹村党支部书记工作缺乏主动性的问题,镇党委把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作为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首要任务,经镇党委班子研究决定,选配黄竹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淦积为黄竹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对于黄竹村党支部同时存在的班子战斗力较弱等问题,镇党委从我镇大学生村官中选配一名富有朝气、行动力强、工作责任心强的干部充实到黄竹村两委班子中;并且推荐两名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突出的村民任职黄竹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享受村委会副主任级待遇。
  针对其他存在的问题,镇党委主动约谈村两委干部,强调纪律,促其自觉摆正位置,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发挥个人主动性,协作共事,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开展。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支部制度、民主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并进一步完善村两委干部值班制度,着力解决“战斗力不强”的问题。针对党员队伍年龄、文化结构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镇党委认真分析研究,明确了“三个重点”的发展党员工作思路,敦促黄竹村党支部培养发展年轻党员,为党支部的健康发展打下组织基础,目前已初定今年发展2名预备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