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省“七五”普法实地验收组检查验收定安普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1 16:4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8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张余力率省“七五”普法实地验收第五小组到定安开展“七五”普法实地检查验收工作。县政府副县长王礼玲,县司法局、税务局、黄竹镇、仙沟思源实验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验收。

验收组一行先后到县司法局、税务局、仙沟思源实验学校、黄竹镇白塘村委会等地,通过实地考察、查阅台账资料及座谈了解等方式,详细了解定安“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验收组对定安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宣传情况,“七五”普法组织领导、规划落实情况,领导干部学法用法、青少年法治教育、落实普法责任制、开展“法律六进”活动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考评。

验收组对定安“七五”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定安认真总结好“七五”普法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为法治海南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更加优良的法治环境。

验收组还就今后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持续抓好宪法、民法典,以及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强化措施,勇于实践,细化、实化国家机关普法责任,推动法治宣传管理模式从“软指标”向“硬约束”转变;三是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以此次总结验收为契机,补齐问题短板,注重整改提升,并立足实际,提前部署,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