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开展“法律进企业”宣传活动 打造法治化用工环境

发布日期:2020-06-12 15:02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6月11日,定安开展“法律进企业”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法律六进”、加快“法治企业”建设。

活动通过讲座的方式,由县司法局“1+1”志愿者律师王岚主讲,她结合企业实际需求,通过主体责任、法律责任、条文解析等方面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深入浅出地做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员工在订立合同、员工权益保障、解除劳动关系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法律援助的领会和理解,加强普法实效。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定安县企业复工复产公益律师服务团现场解答了大家在企业运营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问题或疑问。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向广大职工现场发放了包括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问题解答、12348宣传套册、社区矫正法、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提示书等宣传资料。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扩大宣传,让更多的受众了解相关法律条例的具体内容,引导和督促各类用人单位依法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严格履行法定义务,规范用工行为,进一步提高用工单位遵法守法意识和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王岚表示。

当晚,县司法局、团县委、县公安局、检察院等县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还在沿江公园开展法治游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