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弘扬传统节日 保护军坡文化

发布日期:2016-01-07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2014年,定安军坡节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了更好的传承弘扬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2015年1月6日,县文化馆在龙河镇举办了军坡文化图片展。
  图片展现场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前来观展,热闹非凡,围观的市民有老人、年轻人、小孩。一张张图片展现了定安县军坡文化的各种细节,许多市民在一幅幅精美的图片里了解到了许多军坡文化的知识,观展后大呼“长知识”。
  据了解,“军坡”主要是祭祀祖先和历史人物的民俗活动。海南的“军坡”时间不一致,各自供奉神主也不同,一般以乡村或族姓为单位。每到“军坡”节,村民举行祭祀活动,扛起供奉的公祖婆祖巡村,请亲朋好友来家中作客。定安县军坡节何时形成,目前还没有找到权威的文字依据,但从定安县的人文历史推断,定安军坡节形成于明朝、盛行于清代,已被大多对军坡文化有研究的人们认可。此次军坡文化图片展,共有60幅军坡节图片,先后将会在定安县十个镇巡展,预计十天巡展完十个镇。
  县文化馆馆长刘丁明介绍,为了更深层次的挖掘军坡文化的内涵,激发民众对军坡文化的认识,定安县文化馆组织举办了此次图片展,目的是带动民众共同探讨认识军坡文化,更好地展现、弘扬和保护军坡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