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文笔峰圣诞庆典 六万客云集祈福

发布日期:2015-05-07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南宗道家白玉蟾圣诞祈福庆典。林蝶斐 摄
  5月3日,农历三月十五,是道教南宗祖师白玉蟾的圣诞。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锣鼓喧天、炮声隆隆,海南玉蟾宫落成开光十年庆典暨白玉蟾祖师圣诞祈福庆典迎祥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海南各地信众以及中外游客超过6万人冒着炎炎烈日与会祈福。
  庆典活动从上午9点30分开始,玉蟾宫主殿玉蟾阁前,旌旗飘飘,笙乐缭绕,香火不断。玉蟾宫多位高功道长进行祈福法会活动,祈求国泰民安、社会和谐,人民生活富足安康。一些从省内特意赶来的群众纷纷上山祈福,他们围在山脚的泉水边净身许愿。众多外地游客也参与了此次祈福活动,近距离亲身感受道家文化的氛围。
  庆典当天,前来到场的市民、游客还免收门票。在祈福现场,汇聚了来自海南各市县的民俗活动与民间文艺表演,内容丰富多彩,有地方歌舞、舞狮、舞龙、锣鼓表演、海南琼剧等独具海南民俗风情表演,以及道家武术、道家养生功等道家文化活动等。每个节目都有不同的表演方式和奇特艺术,深受游客喜爱。偌大的文笔峰人潮涌动,锣鼓声、奏乐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今天参加活动,主要是想为自己的家庭祈福,同时也借此机会锻炼一下身体。”带着这两个愿望,屯昌的林老先生一早就带着家人来到文笔峰,并跟着祈福的人群一直到山顶。
  “我觉得活动挺大的,支持的人挺多,说明海南的历史文化,还是有很多人愿意了解的,愿意接受、愿意去学习的。”游客陈女士表示。
  据介绍,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值此海南玉蟾宫落成开光十年和白玉蟾祖师圣诞庆典之际,玉蟾宫特举行盛大法会,为抗战牺牲的所有爱国人士、华人华侨以及外国友人超度亡灵,为其后裔祈福迎祥,祝愿世界和平、人民安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