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戏剧协会”及“定安县琼剧同乐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2-07-24 09:0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3日下午5时,“定安县戏剧协会”及“定安县琼剧同乐会”揭牌仪式在江南二路太子庙举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忠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泽文,副县长王建斌,县政协副主席林诗良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张忠惠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他指出,成立“定安县戏剧协会”及“定安县琼剧同乐会”是打造定安县“琼剧之乡”优秀品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展定安文化事业的一大举措,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两个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忠惠要求两个协会的全体成员要紧紧抓住“定安县戏剧协会”及“定安县琼剧同乐会”成立的契机,不断扩大协会力量,培养琼剧骨干,在定安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保护和继承定安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年一代中促进琼剧知识的普及,利用海南特有的琼剧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活跃定安民间业余琼剧的演唱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

  他希望,作为定安县人民政府主管部门的县文体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发展具有海南特色的琼剧文化纳入文化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为定安琼剧事业的发展担负起主要责任。

  随后,张忠惠、孙泽文、王建斌、林诗良等县领导为新成立的“定安县戏剧协会”及“定安县琼剧同乐会”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

  据了解,海南琼剧发源于定安,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历史上定安琼剧名伶辈出,在海南民间流传有“没有定安,不成戏班”的说法,定安是海南的“琼剧之乡”,早在2005年,定安琼剧就被列为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11年,定安县被国家文化部评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局、县文联、定城镇及两个协会协会成员近百人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县文体局局长徐吉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