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被国家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琼剧)之乡”称号

发布日期:2011-11-29 15:0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日,由国家文化部主办的2011-201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琼剧)之乡” 仪式上,定安县被授予“中国民间艺术(琼剧)之乡”称号。
    定安县是著名的琼剧之乡。琼剧是原广东省4大名剧之一,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定安县琼剧群众基础深厚,因此名伶辈出,各种琼剧人才举不胜举。有“无定安人不成剧团”的美誉。全省琼剧团几乎都有定安人担任主角,海南琼剧团就有胡俊杰、莫爱花、王广花、韩飞飞、谢宏林、邓海燕、吴孔孝等担任主角。著名的琼剧村卜效村更是享誉全省。卜效村在定安县新竹镇西面5公里处。这个村琼剧演出历史悠久,名伶辈出,基础雄厚,男女老少,几乎人人都懂唱琼剧。琼剧在定安人民的精神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一些上了年纪的人中,平时喜欢唱几句流行琼剧,自娱自乐,鼓舞信心。遇上结婚喜庆,则请来八音唱琼剧,以之助兴。农村乡镇,每年的军坡节期,都请来琼剧团演出,接待亲戚、宾朋,欢庆佳节。 琼剧历史悠久,和粤剧、潮剧、汉剧同称为岭南四大剧种,属南戏一支。(编辑:定安县新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