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性病防治知识性病防治知识

发布日期:2013-12-12 17:2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什么是性病?

性病是指以性行为作为主要传播途径的一组传染病,在我国重点防治和监测的性病有梅毒、淋病、艾滋病、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尖锐湿疣和生殖器疱疹。另外一些常见的生殖道感染,如念珠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等,属于妇科常见病,未列入我国法定与监测性病范围。

性病的危害是什么?

性病危害患者及下一代的身心健康,对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构成了严重威胁。例如可引起女性盆腔炎、输卵管炎、子宫颈炎等,可能影响生育,造成不孕、宫外孕、流产、早产、死产等;通过性传播的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可导致宫颈癌;妊娠妇女感染性病可导致新生儿的先天梅毒、淋菌性眼结膜炎;人体感染性病后可造成皮肤粘膜的破溃、炎症等,增加了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机会。

怀疑得了性病怎么办?

如果怀疑自己得了性病或者出现尿道分泌物增多、白带异常、皮疹、生殖器破溃、水疱等性病可疑症状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和治疗。

多数性病是可以彻底治愈的。早期发现、规范治疗可以提高疗效,减少并发症、后遗症的发生,减少感染和传播艾滋病的危险。

性病与艾滋病存在什么关系?

性病和艾滋病存在着密切的关系。首先,性病可以促进艾滋病的传播,感染了性病以后,引起的生殖器周围皮肤的炎症和损害会大大增加艾滋病进入体内的机会。感染艾滋病以后,由于身体免疫力降低,也同样会增加感染性病的机会。

所以说,若能在感染性病以后及时进行诊治,可以降低感染艾滋病的危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