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推行“公安+交警”联勤联动机制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9-03 10:5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今年8月以来,县公安局推行“公安+交警”联勤联动机制,加强和规范部门间联勤联动工作,全面营造规范、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定安文明城市创建。

在开展联勤联动中,执勤民警对拒不听从指挥予以及时纠正的乱停乱放车辆一律实行强制拖移、从严处罚,对拒不服从劝导改正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一律实行曝光处置,切实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警示作用;坚持“宣传整治同步行”,采取向过往群众发放《致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文明交通出行规矩意识,全力引导广大市民“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切实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合力共赢创文佳绩。

“县城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阵地,由于城区道路点多线长,交通秩序管理任务繁重,加之城区定城中队管辖范围大、交通类警情多,路面执勤警力相对薄弱。”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解决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警力不足的难题,县公安局从交管大队抽调8名警力,编成2个执勤小组,与城区交警定城中队实行早晚高峰时段联勤。

同时,县公安局优化整合基层警力资源,每天抽调城区定城、仙沟2个派出所及巡特警大队8至10名警力,编成2个执勤小组,与城区定城中队开展“网格化”联勤,实行高峰站点、平峰巡线,严查严纠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公安局主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和要求,紧密结合全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合理利用“公安+交警”警力资源,推行“路长制”联勤联动工作机制,不断强化路面秩序管控,着力提升警务运行质态,有力助推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