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见龙大道全线安装隔离护栏

发布日期:2015-03-26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新型隔离护栏“贯穿”整个见龙大道,促使整条道路顺畅。黄荣海 摄
  道路中间突然出现行人,或者前方车辆突然进行掉头,这让许多机动车驾驶员感到“防不胜防”,不过,这样的一种情况今后在见龙大道将大大减少,因为这条路段已经或将安装道路隔离护栏。
  23日上午记者在县一小附近看到,路面已经设置了安全锥,一群身穿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安装道路中心强制隔离护栏。蓝白色护栏高约半米,绵延数百米长,将原来的道路隔成两半。同时,为了不影响车辆的正常左转,学校、交叉路口等车流密集的场所,均会预留车辆左转的出口。
  “装完护栏之后,行人只能走人行道。”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护栏的设置,可以规避许多行人横穿马路、车辆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提高了道路的安全系数。工作人员还提醒,为保障道路交通整体畅通和安全,请车主将车辆开至前方红绿灯路口进行左转或调头。
  新设立的隔离护栏确实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在县医院附近尚未安装隔离栏的路段,记者看到,许多行人下车后,直接穿越马路到对面的医院。而在县一小附近,该路段隔离栏建起来后,许多行人看了看隔离栏,便会向前再走一段,按交通信号灯指示过马路。
  安装隔离护栏的举措得到了绝大多数市民的支持。居民邓涛说,以前他每天骑车送小孩去上学特别小心来往车辆,现在好了,自从增设了隔离护栏,骑车送小孩上学也觉得比之前安全多了。
  “新护栏看着也漂亮!”市民黄先生的兴奋之情也溢于言表,他认为,安装隔离护栏,觉得马路更宽敞了,也提升了定安的城市形象。
  据了解,随着改造工程进一步推进,见龙大道全路段都将安装护栏,安装工作预计4月份中旬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