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手足口预防基本知识

发布日期:2017-10-31 16:4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什么是手足口病?得病后有什么症状? 

  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多发传染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多种肠道病毒都能引起,一般全年均有发生,5-7月为高发期。 

  手足口病一般症状较轻,大多数患者发病时,往往先出现发烧症状,手掌心、脚掌心出现斑丘疹和疱疹(疹子周围可发红),口腔粘膜出现疱疹或溃疡,疼痛明显。部分患者可伴有咳嗽、流鼻涕、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和头疼等症状。少数患者病情较重,可并发脑炎、脑膜炎、心肌炎、肺炎等,如不及时治疗可危及生命。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目前没有有效疫苗预防,但要早发现、早治疗,是完全可防可治的。预防手足口病的关键是注意家庭及周围环境卫生,讲究个人卫生。饭前病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居室要经常通风;要勤晒衣被。流行期间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要避免接触患病儿童。另外,流行期可每天晨起检查孩子皮肤(主要是手心、脚心)和口腔有没有异常,注意孩子体温的变化。 

  如果家里有孩子感染发病后要特别注意不要让感染生病的孩子接触其他健康小孩;做好生病孩子的衣物被褥、玩具、餐具等的日常消毒,要勤开居室门窗通风。如果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得病,还应及早告诉老师,并不用着急让孩子去幼儿园,要在全部症状消失一周后再去,防止传染其他孩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