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登革热预防基本知识

发布日期:2017-10-31 16:4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什么是登革热?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通过伊蚊(俗称花斑蚊)叮咬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人与人之间不会直接经过呼吸道、消化道或接触等传播。 

  如何预防登革热? 

  预防登革热现在没有一种有效疫苗,目前最有效的方法是防蚊灭蚊,清除蚊子孳生地,同时做好个人防护,防止蚊子叮咬,其具体措施如下: 

  1、清理居住环境,疏通渠道,填平凹地,翻盆倒罐,填堵竹节、树洞,对饮用水容器勤洗刷,勤换水,并加盖防蚊,消灭蚊子幼虫孳生地。 

  2、室内外环境使用杀虫剂如臭氧菊酯、灭害灵等喷洒灭蚊。 

  3、白天活动可采用涂驱蚊油、点蚊香、使用纱窗等防蚊措施,睡觉时要挂蚊帐、点蚊香防蚊,也可使用长效药帐防蚊灭蚊。 

  4、到登革热流行区旅游或生活,要穿着长袖衣服及裤子,并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上避蚊驱蚊药物。避免在“花斑蚊”出没的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理逗留。 

  5、如发现以突发热为首发症状,持续发热35天,出现红疹、恶心、严重头痛、四肢酸痛、关肌肉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进行隔离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