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举行政法干警集中学习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19 16:5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3月19日,定安县举行政法干警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切实提高政法队伍思想认识,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奠定基础。

省纪委监委驻省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张德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江伟青,县人民法院院长宋长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孜繁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分两场进行。第一场由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李斌主讲。李斌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成功之道》为题,从中国为什么会产生共产党出发,阐述中国共产党渡过危机的传奇故事、探索建设时期的成就和失误及改革开放的新航之路,最后引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讲座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第二场由省委党校法学讲师王伟主讲。王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等方面,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做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讲座。

陈创禄指出,举办知识讲座,是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习教育环节的一个具体步骤,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的重要推手,务必把讲座学习中收获的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自觉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县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陈创禄要求,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对标《学习教育环节措施清单》,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环节的整体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环节的各项任务;要开展好“自选动作”,结合定安政法工作实际,在开展好“重走母瑞山红军路”等10项“自选动作”的同时,广泛开展符合各部门特点的“自选动作”,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要加强工作统筹,把教育整顿与平安定安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安保维稳、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推进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此次政法干警集中学习知识讲座是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之一,目的是进一步深化全县政法队伍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通过开展集中知识讲座,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让全县政法干警在学习教育中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