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2019年“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专场巡演活动走进定安

发布日期:2019-09-27 16:4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9月26日,由省司法厅、省普治办共同主办的2019年“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专场巡演活动走进定安,2场演出共吸引了1300名定安中学和定安仙沟思源学校的学生前来观看。

此次演出节目《任性的代价》《300块钱也违法》《劝阻》《不一样的母爱》《凋零的花季》《毒瘾难消》等6个情景剧,以真实案例改编,把青少年在校园欺凌、犯罪、涉黑、早恋、吸毒等典型校园违法犯罪案例,通过精彩幽默的台词表达、发人深思的剧情发展、感人至深的现场表演,为学生们再现了当前未成年人教育中突出的矛盾和困惑,达到一个故事引发一次警醒,一台节目得到一场洗礼的普法效果。

“看完这些情景剧,对我的感触很大,我们学生虽然未成年,但不能成为肆无忌惮犯法的挡箭牌,更不能成为犯罪后逃避法律责任的法宝。”定安中学的学生莫艳萍说道。

演出中,还增加了法律知识互动小环节,以问答的方式,由学生提出有关法律的问题,中国法律援助1+1律师王岚来解疑答惑,并给提出问题的学生们奖励小礼品,以资鼓励。

据了解,“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自2013年11月份启动以来,已经巡演了380余场,遍布全省25个市县(区),有近65万名学生和3万名学生家长、教师员工观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