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现代禁毒普法琼剧《重生》走进定安

发布日期:2019-10-25 16:4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0月24日,由省禁毒办、旅文厅、司法厅主办,县司法局、公安局协办的现代禁毒普法琼剧《重生》省内巡演活动在定城镇排圮岭村委会举行,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艺术大餐。

该琼剧选取现实题材作为依据,主要讲述小老板张刚因为吸毒和参与绑架,被判刑6年并强制戒毒。张刚期满出狱后,改过自新,重新回到社会,借以自身经历为教材,告诫大家远离毒品,并呼唤公众、家庭和群体,对于改过自新之人,应伸出关爱之手,齐心共建文明和谐的新社会。

晚上8时,该村戏台前人群簇拥,热闹非凡。整场演出采用了更贴近百姓生活的形式,内涵丰富、老少咸宜、寓教于乐,深受村民的喜爱和一致好评。“琼剧是乡亲们世世代代都爱好的一种传统戏曲,把禁毒知识融入其中,形式新颖,教育意义大,今天我专门带家里人过来观看。”村民陈明吉说道。

当晚,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以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对村民进行法治扶贫主题宣传。据统计,现场共发放“法律进乡村”读本等300余本,行政复议法折页200份,法律援助折页150份,禁毒挂图100份,法治用品雨伞、水壶、围裙、扇子等500多份。

据了解,琼剧《重生》已分别在龙门镇、翰林镇、富文镇进行演出,受教育群众达到7500人次,接下来将继续走进定城镇水冲坡村委会等地开展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和戒毒教育工作,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巩固和提升禁毒工作成果,教育帮扶戒毒人员重拾信心,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