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趣味禁毒游戏“现身”校园

发布日期:2018-10-09 15:1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3月28日,县普治办、县司法局在定安仙沟思源学校开展以“美好校园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趣味游园活动,该活动以趣味性、通俗性、娱乐性深受广大师生欢迎,收到良好的禁毒教育宣传效果。
  当天,活动主要以派发禁毒宣传手册、认识毒品、看图识毒、踩爆毒品等禁毒小游戏进行,将禁毒知识融入到趣味游戏活动当中起到寓教于乐的效果,以禁毒知识、游戏互动方式引导青少年加强毒品防范意识,抵御毒品威胁。
  认识毒品是将班级分为4组,每组派出3个同学,在规定时间内说出毒品种类名称最多的胜出。看图识毒则是让同学们查找毒品名称,每组派出2个同学,分工合作,一个同学负责将找到的毒品名片贴在对应的毒品图片下方,图片与名称相一致即可获得小礼品一份。踩爆毒品是在气球上写着毒品和其他物品的名称,参加者踩爆写着毒品名称的气球,过关者可获得小礼品一份。
  在踩爆毒品环节,同学们都不忘记细心“辨毒”,并提醒同伴好友:“这是‘吗啡’,那是‘海洛因’快踩!”……全场娱乐氛围浓烈,“抗毒、拒毒、防毒”能量满满。
  “这类活动趣味十足,以喜闻乐见形式进校园,容易让青少年从中了解毒害,掌握更多有关毒品的知识,从而在潜意识中自然产生拒毒、抗毒心理,既长见识又增智慧。”定安思源学校王老师告诉记者,“这样的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值得推广。”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和宣传册160余本,各项奖品近1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