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6.26”国际禁毒日

发布日期:2018-10-09 15:1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6月26日是第 31 个“国际禁毒日”,为了进一步宣传毒品危害,提高民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定安县多部门在学校、社区、人流集聚场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宣读《禁毒法》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师生宣传毒品的危害。
  县关工委、城南中学
  6月21日,省关工委、县关工委、县城南中学联合举办以“璀璨人生 无毒无悔”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关注、支持和参与禁毒工作,以实际行动建设“平安校园”“无毒校园”。
  本次宣传活动共设有禁毒知识竞赛、师生拒毒防毒签名仪式、禁毒展板展示及学生识毒辨毒互动等内容。 (黄荣海)   县检察院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当天上午,县检察院在县第一、第三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暨“6.26”禁毒宣传日活动,两所学校共三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禁毒宣讲、禁毒宣传展板、发放400余份禁毒宣传册等方式,通过案例和图片展示,更加直观地引导学生们抵制毒品,广大学生在观看的同时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闵天)
  县工商局
  6月26日,为做好“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切实加强全民禁毒预防教育,积极营造浓厚的禁毒工作氛围,助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县工商局根据县禁毒办相关要求,快速响应,积极筹备,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局、妇联、团县委、司法局、政法委、工科局、商务局、财政局、交通局、公安局、安监局、关工委等多部门,在定城镇天安购物广场共同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开放定安·绘画无毒人生”禁毒宣传咨询活动。
  本次宣传咨询活动主要采取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法律法规和现场答疑的方式进行,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接受消费者现场咨询40余人次,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王梅)
   翰林镇
  6月26日上午,翰林镇在镇墟人口密集街道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及发放毒品知识宣传册等方式,开展新型毒品危害的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抵制毒品的方法和有效措施,还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宣传扇子等小礼品,呼吁广大群众能在日常生活中获悉毒品知识,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此次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共发出宣传材料500余份。活动旨在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引导大家懂毒、防毒,让群众了解并参与到禁毒活动中,举报贩毒吸毒等违法行为,投身到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中来,携手共建“无毒”生活环境。 (陈新来)
  龙湖镇
  6月26日,龙湖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及国土所在龙湖镇街道农村信用社场地前共同开展了以“莫沾毒品 莫交毒友”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专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资料2369份,解答问题16人次,受益群众3217人。通过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使群众充分了解了毒品是人类的公敌,吸毒害人害己害社会,懂得了拒绝毒品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贩毒、吸毒、诱骗他人吸毒等行为是违法犯罪并受到法律的惩罚等法律法规知识,有力地提高了公民防拒毒品的能力,强化了公民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为加强依法治镇,建设和谐乡镇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