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筑起禁毒“篱笆”

发布日期:2017-06-26 09:0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定安县始终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态度,严控涉毒人员,严打毒品犯罪,遏制毒品问题,筑起禁毒“篱笆”。

  据了解,定安严密控制各辖区毒品来源的主要通道,特别是东线高速公路两侧的辖区车站,邮政部门加大了对邮件收寄验视,防止毒品通过各种渠道流入该县。

  自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定安全县共排查可疑车辆1595辆次、人员2889人次、物品3227件次。

  目前,定安已在县汽车站设立稽查站,下设一个毒品查缉点,一个X光验视点,一个值班休息室。定安全县寄递企业也已经落实开包验视和实名制登记两个100%制度。

  定安县公安、工商、文体等部门多次对全县娱乐场所开展联合大检查,共清查酒店32家、宾馆85家、网吧36家、歌舞娱乐场所9家,查获吸毒人员15名,取缔无证经营娱乐场所1家,责令停业整顿1家。

  目前,定安全县辖区大部分娱乐场所均能主动举报涉毒行为,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定安还充分利用本县电视台、报纸、微博、微信等载体,宣传禁毒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意识。通过参观教育基地、禁毒教育进课堂、巡回法庭进社区和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深入推动毒品预防进校园“6·27”工程和禁毒宣传进社区“8·31”工程。

  结合省扶贫夜校,全县各村委会(社区)在每周一、周四晚集中播放禁毒宣传片,切实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自编自演禁毒小琼剧义务宣传禁毒。(摘自《海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