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组织收听收看2020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6 16:5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0月24日,2020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在海口举行,邀请商务部自贸区港建设协调司司长唐文弘以《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为题进行深入解读,定安设分会场收听收看讲座。

县委书记刘峰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政协主席欧东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定安分会场参加学习。

讲座中,唐文弘从“应对世界格局变化的‘先手棋’”“创新发展的战略决策”“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等方面,深度分析了中央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决策部署重大战略意义;以香港、新加坡、迪拜等自贸港的发展历程为蓝本,深入解读了自由贸易港基本特征、国际先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经验。唐文弘还以政策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标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重点解读了货物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服务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投资自由便利的基本概念、国际经验,以及海南的制度安排。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理论指导性,为海南准确把握自贸港建设中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更好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