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人人都能成为 自贸港宣传员

发布日期:2020-10-15 10:0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602752453981101.jpg

巡崖村干部群众一起观看“脱贫之星”摄影展。黄荣海 摄

手握“南瓜电话”,向远方传递丰收喜悦;以玉米为麦克风,在田洋上高声“弹唱”;把波罗蜜当作孩子,紧紧搂在怀里……近日,定安农民丰收节摄影展上展出的一幅幅趣味横生、充满创意的巨幅摄影图片,迅速引爆了媒体圈和微信朋友圈,赢得评论区网友众多好评。据报道,这些图片中的模特主角均为定安县的“脱贫之星”,所用道具也是当地的特色农副产品。

定安丰收节摄影展的图片何以成为“网红”?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图片中的人物略显夸张的表情,让人们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他们喜获丰收的那股兴奋劲儿,情不自禁地为之点赞。其次,这些图片别开生面,刷新了人们的认知:新时代的农民,早已不是只会埋头种地,相反,他们不仅能干好老本行,而且主动运用新技术,接触新行当,比如,用网络为农产品打开销路,当主播为农民产品代言。再者,通过这些充满创意的照片,人们还感受到了一种创新、求新的热情:在丰收节这样属于自己的节日里,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海南农民别出心裁,尝试用一种新的方式展示“幸福样”,讴歌新生活。

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社会各界对海南自贸港建设高度关注。自贸港政策会带来什么样的利好,海南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劲头如何,海南在落实相关政策上采取了哪些大招,在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出台了哪些举措,在推动制度创新上实现了哪些突破,在改革探索中取得了哪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对于这些,人们都渴望了解。定安丰收节摄影展图片的走红,显然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那就是人人都能成为自贸港的宣传员,也只有人人都自觉成为自贸港的宣传员,才能在政策推介、形象传播、成果展示上多些创新、多“上新”。

如何让人人都成为自贸港的宣传员,不仅是一个方法问题,也是一个观念问题。如何在宣介自贸港的方方面面多些创新、多“上新”,不仅是一个理论课题,也是一个实践问题。对治理者来说,它需要探索新途径、创设新机制,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保护群众首创精神,充分吸纳群众智慧,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自己是主角。于普通个人而言,则需要真正把自己当主角,在日常生活中,在朋友圈里,在举手投足间,用生活中的故事、亲身经历的点点滴滴,向人们讲述自贸港建设带来的种种变化;与此同时,还应紧跟时代的步伐,张开怀抱拥抱新技术,有意识地创新表达方式,丰富表达内容,让自贸港故事的“画风”更清新、更可亲。

接地气才能聚人气,善求新才能多“上新”。可以期待的是,多用心、用情、用力,各地将会在讲述宣介自贸港上为人们奉上更多“网红”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