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02 09:3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9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通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调研组在海南考察调研情况,听取我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定安在县行政办公大楼九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会议。

县委书记刘峰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政协主席欧东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等县领导出席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两者缺一不可。全省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配合服务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立足自贸港建设实践,深入研究自贸港的立法需求,逐项分解落实调研组提出的任务要求,把握体现中国特色、体现高水平开放形态、体现海南定位、体现与内地的良好互动、体现“宜粗不宜细”原则和体现充分授权性等原则;要加强与相关国家部委的沟通汇报,主动作为、细化研究,深入阐述立法诉求,争取理解支持;要用好特区立法权和地方立法权,加快重点领域立法,建立自贸港法规体系。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乡村振兴工作队作用,对乱占耕地建房等行为“零容忍”,做到早发现早制止;要严肃执纪问责,深挖彻查问题背后的腐败行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