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县琼剧团自编琼剧小唱《自贸港是我家》完成创作

发布日期:2020-09-03 11:0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日,由县琼剧团编写,以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为题材的宣传小唱《自贸港是我家》顺利完成创作。

《自贸港是我家》由县琼剧团首席编剧徐姝璟编创,她在详细查阅和了解自贸港的相关资料、图文及电视宣传短片后,结合海南人民喜闻乐见的琼剧形式,以表演唱的格式写成。剧目唱词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把自贸港的优惠政策、对海南人民带来的好处、国际影响力、岛民的担当、未来的展望等写进唱词念白中。剧目音乐旋律欢快激昂、热烈奔放,唱腔变化丰富,中间还有一小段以摇滚快白的形式表现,在传统中融进新意,充分体现了海南人民对于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兴奋、快乐、希望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据悉,整个剧目从编写到审稿、定稿,再到作曲、排练、演出,总共用了半个月时间。演出人物只有三个人,分别代表了农民、企业家和政府工作人员,也分别诠释了三个不同身份的群众对自贸港的理解。

徐姝璟表示,定安作为“琼剧之乡”,琼剧不仅是有着三百多年历史的艺术瑰宝,更是承载着传播民族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的使命。以琼剧形式为群众宣传、宣讲自由贸易港,是定安琼剧人的责任和作为自贸港主人应贡献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