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全省“扩种养促务工增收入”现场会在定安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7 15:4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8月6日,全省“扩种养促务工增收入”现场会在定安召开,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有关指示批示要求,对扩种养促务工增收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平治主持。

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李军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扩种养促务工增收入工作对于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自贸港的重要意义,采取超常规措施应对困难挑战,促进工作取得明显突破。要加大督查力度,把工作情况纳入年终目标和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指标考核体系,开展增收进位排名,奖优罚劣,推动各地抓好已出台政策落实落细。要创新思路方法,大力推进农业与自贸港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三大主导产业融合发展,因地因村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确保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刘峰松在致辞中代表定安县委、县政府向前来考察指导的省直部门和各兄弟市县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定安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兄弟市县先进经验,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发展理念和“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主动融入“海澄文”一体化经济圈,深入拓展定安“一城两山一湖”特色核心资源,积极构建“三区一轴多点”的城乡空间联动发展格局,以“四个”超常规,只争朝夕,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定安担当。

会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前一阶段有关工作情况,陈创禄就定安“扩种养促务工增收入”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发言,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琼海市等兄弟市县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作经验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定安认真落实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切实加强“六稳”“六保”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呈回升态势。1—6月份的GDP、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经济指标增幅均位居全省前5名,其中,固投增幅连续4个月保持全省第一。根据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扩种养促务工增收入”的重要指示精神,定安坚持产业带动,增加农民收入,孵化培育了龙湖南科、香草田园、南华养殖等一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同步发展的涉农惠民企业;立足生态优先,探索发展“生态循环”“农旅融合”立体农业,保护和美化农村环境;发挥本土优势,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以更高的标准,提升扶贫质量。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集中前往龙湖南科食用菌种植基地、文头岭香草田园共享农庄、定城镇“渔光互补”淡水养殖示范基地、塔岭工业园区以及定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