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投票选举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1-12-09 16:2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导语6日是定安县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统一投票日,全县22万多选民在368个选区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投下庄严而神圣的一票。当日,选举产生定安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185名,各镇新一届人大代表587名。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守宏投出神圣的一票   王议霄 摄

 

  选民们在选票上写下自己心目中的代表   程守满 摄

  

  选民们秩序井然的排队投票  秦昌凯 摄

  

  县机关第二选区:共455名选民参与投票

  上午8点,设在县政府5楼的机关第二选区选举工作正式开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守宏等县领导认真填写选票,以普通选民的身份投下庄严一票,选举新一届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有公务活动的县领导也依照法律程序委托他人代为投票。

  78岁陈秀香老人,是县招待所的一名退休职工,她说,为了参加选举投票,今天早上六点钟就起床,匆匆吃过早饭就赶到选区参加投票。

  据了解,县机关第二选区共计455名选民参加了选举投票。参加投票的选民表示,希望新当选的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不辜负选民的重托,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积极参政、议政,为完善国家的法制建设、为实现“十二五”宏伟蓝图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竹镇:全镇共13002名选民参与投票

  早上8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主席梁源富以一名普通选民的身份,在新竹镇卜优村选区参加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投票选举,领取选票认真填写后,投下了自己庄严而神圣一票。随后,梁源富又前往定城镇各选区,对换届选举投票工作进行指导检查。

  卜优村委会村书记王廷锐激动的说:“今天,我作为一名选民,投出了神圣的一票。我希望我们选出来的代表能够代表我们广大群众的心声,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带领我们致富奔小康。”

  禄地村委会的村民邱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一名农民,现在我心情很激动。这次的选举让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民主,刚刚我投出了我手中神圣的一票,我希望我们选出的代表能够为我们农民多说话,多做事,真正的传达我们农民的意愿。”

  在新竹镇各选区,投票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选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投票点,验证身份、领取选票、认真填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投下庄严的一票,选举县、镇两级新一届人大代表。

  据了解,新竹镇共有13002名选民参加选举投票,该镇共设县级人大代表选举7个大选区、20个小选区,镇级人大代表选举8个大选区20个小选区,全镇选举产生12名县人大代表和52名镇人大代表。

  富文镇:全镇共13967名选民参与投票

  上午8时,设在富文镇政府的县第五十九选区(机关 大里 潭陆)投票站投票工作正式开始。县政协党组书记王昌国以一名普通选民的身份,在该选区参加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领取选票认真填写后,投下了自己庄严而神圣一票。

  当日,选民们参与选举的积极性高涨,投票氛围庄重热烈。“今天的选举整体感觉很民主、也很公开,我行使了自己作为一名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希望今天选举出来的这些人大代表在以后能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富文中心小学的英语教师王敏对记者说。

  据了解,富文镇共有13967名选民,参加选举投票,该镇设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选区共31个,其中6个大选区(含金鸡岭农场选区2个),25个小选区,全镇选举产生13名县人大代表和56名镇人大代表。

  定城镇:共61744名选民参与投票

  在定城镇龙州片区,选民们一早便来到投票点,等待履行民主权利,投下庄严一票。凌晨5时,人大代表换届投票选举正式开始,在听取有关人员宣读了选举办法、投票注意事项和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等有关事项后,选民们认真填写选票,依法履行自己的民主权利,整个投票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参与这次选举是我的权利,通过选举,选出自己满意的代表,更好地为我们服务,为我们着想,代表老百姓做更多的贡献。”龙州片区选民叶保江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不妨碍村民的正常工作时间,保证选民的投票率,定安县迎合村民在法定选举时间凌晨4点开始便开始选举投票工作,让每个选民都能投下自己心目中的一票。

  据了解,定城镇共有61744名选民参加选举投票,该镇共设县级人大代表选举34个选区,镇级人大代表选举45个选区,全镇选举产生50名县人大代表和102名镇人大代表。

  相关信息:从定安县选举委员会获悉,此次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全县共有选民221991名,占全县总人口的69.4%。全县共设368个选区,其中选举定安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区111个(含部队选区1个)。6日投票选举日当天,选举共设主票箱322个,流动票箱1725个。将选举产生县、镇两级人大代表772名。其中,定安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85名,各镇新一届人大代表587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