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十个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1-11-24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定安十个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导语:11月19日至21日,定安县十个镇党委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并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班子以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出席县党代会代表。此次选出参与此次党代会代表共1028名,应到1028名,实到1011名,选举产生参加定安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146名。


中共定城镇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符公兴当选镇党委书记

    19日,中国共产党定城镇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党委班子、纪委委员以及32名出席定安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符公兴当选镇党委书记,邱启洲、王海平当选副书记。
    县政协主席梁源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映旭到会指导。
    工作报告指出,定城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国民生产总值由2006的6.6亿元提高到2010年的13.7亿元,增长107.6%,年增长15.7%。固定资产投资由1.658亿元提高到5.9亿元,增长255.8%,年均增长29%,一般预算收入由2006年的817.3万元增至2010年的2212万元,增长170.7%,年均增长22%,总量位列全县之首。
    梁源富对五年来定城镇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定城镇新一届党委班子紧扣“两区一城一调整”发展战略,围绕一条主线,明确两个目标,培育三大亮点,突出四大区域的特色产业,坚持走发挥优势、发展特色经济的路子,使全镇经济社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中共新竹镇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孙武当选镇党委书记


  19日,中国共产党新竹镇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党委班子、纪委委员以及12名出席定安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孙武当选镇党委书记,蒋丽萍、王明大当选副书记。
    工作报告指出,2010年,新竹镇全镇生产总值28516万元,比2006年全镇生产总值12460万元,增长129%;地方财政2010年收入228万元,比2006年95万元增长140%,农民人均纯收入4250元,比县下达增收指标增长190元,比2006年农民人均收入2790元增长52%。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国到会指导,他对新竹镇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昌国说,新竹镇党委五年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工作指南,紧紧围绕“种养富镇,两集市一体化发展”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希望新一届党委班子按照省委、县委的部署要求,镇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机遇、坚定信心,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中共龙湖镇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
吴九艺当选镇党委书记


  20日,中国共产党龙湖镇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党委班子、纪委委员以及17名出席定安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吴九艺当选镇党委书记,莫宏雄、黄斐忠当选副书记。
    工作报告指出,截至2010年底,龙湖镇生产总值实现13459万元,第一、二、三产业总产值净增加4588万元,平均年增长率达到10.34%。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516元,年均增幅21.8%。全镇财政收入达到268.9万元,是2006年财政收入的约2.56倍,财政收入净增加163.9万元,年均增幅为31.2%。
    县委副书记、县长符立东到会指导,他强调,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龙湖镇党委要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基础,坚持以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为核心,全镇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走出一条具有龙湖特色的跨越发展道路。

 

中共岭口镇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莫小岗当选镇党委书记


   20日,中国共产党岭口镇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党委班子、纪委委员以及13名出席定安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莫小岗当选镇党委书记,张坚、王奋当选副书记。
    县委常委、副县长匡文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清雄到会指导。
    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岭口镇国民生产总值从2006年的6999万元提高到2011年的1.24亿元,年均增长12.2%,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06年的2565元提高到2011年的5450元,年均增长16.25%。第一产业从2006年5913万元提高到2011年的9533万元,年均增长10%;第二产业从2006年929.8万元提高到2011年的1420万元,年均增长9.28%,第三产业从2006年649万元提高到2011年的145万元,年均增长17.7%。财政收入从2006年59.4万元提高到2011年的116万元,年平均增长16.25%。
    匡文胜对岭口镇党委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岭口镇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打造特色产业,以文明生态村创建为载体,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实现全镇经济健康运行,民生工作显著改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好局面,并要求新班子领导要按照县委工作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发展思路,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中共翰林镇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周传泽当选镇党委书记


  20日,中国共产党翰林镇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党委班子、纪委委员以及8名出席定安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周传泽当选镇党委书记,莫强如、林峰当选副书记。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映旭,陈亮等县领导到会指导。
    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翰林镇因地制宜,努力调整产业结构,经济效益明显提高。截止2011年,全镇实现社会总产值从6830万元增长到1.36亿元,年均增长15.6%;地方财政收入从62万元增长到197.7万元,年均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从360万元增长到3850万元,年平均增长16%,农民纯收入从3920元提高到5964元,年平均增长9%。
    会上,李映旭对翰林镇党委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翰林镇党委以建设翰林槟榔文化风情镇为目标,以调优产业为抓手,以增加农民收入为落脚点,坚持“统筹规划、突出特色、协调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翰林“绿色、古色、红色”自然资源优势,对全镇进行总体规划,调优产业结构,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把翰林建设成特色风情旅游小镇。

 

中共龙门镇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颜文昭当选镇党委书记


  20日,中国共产党龙门镇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党委班子、纪委委员以及13名出席定安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颜文昭当选镇党委书记,吴淑坤、程小飞当选副书记。
    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林诗良,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杨少雄到会指导。
    工作报告指出,龙门镇党委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奋力发展,推进镇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2010年全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64亿元,比2007年增长31.7%,财政收入达到206.8万元,平均年增长17.2%;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442元,年均增长27.4%,城乡生活有了明显提高。  
    会上,林诗良对龙门镇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龙门镇新一届党委班子按照省委、县委的部署要求,积极融入定安经济发展,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推进城镇化步伐,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构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实现龙门镇社会经济与各项事业和谐发展。

 

中共雷鸣镇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柯敏当选镇党委书记


  21日,中国共产党雷鸣镇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党委班子、纪委委员以及15名出席定安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柯敏当选镇党委书记,王彦、李德春当选副书记。
    县委副书记张忠惠,符策等县领导到会指导。
    工作报告指出,2010年全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4850万元,比2006年增加3250万元,年均增长6.5%。其中农业总产值13900万元,比2006年增加4800万元;工业总产值687.46万元,比2006年增加124.46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361元,比2006年增加1895元;城镇居民存款5775万元,比2006年增加3838万元。
    张忠惠对党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提出,雷鸣镇要始终将“三农”工作当做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政策上大力引导、项目上示范带动、技术上充分支持、资金上积极扶持,有力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以农业农村经济的稳定增长来大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中共富文镇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
吴家平当选镇党委书记


  21日,中国共产党富文镇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党委班子、纪委委员以及13名出席定安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吴家平当选镇党委书记,陆善锋、王仕贵当选副书记。
    2010年富文镇全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8730万元,比2006年增长32%,地方财政收入达到152.5万元,农民人均纯收从2006年的1648元增加到2010年的3502元,增长113%,实现了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
    县政府副县长莫汉博到会指导,莫汉博对富文镇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富文镇新一届镇党委班子以抓党建设促经济为抓手,积极融入定安经济发展,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推进城镇化步伐,调整结构水平,全面实现富文镇又好又快发展。

 

中共黄竹镇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林红当选镇党委书记


  21日,中国共产党黄竹镇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党委班子、纪委委员以及8名出席定安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林红当选镇党委书记,王廷太、张淦积当选副书记。
    2010年,黄竹镇生产总值达9300万元,比2006年增长93.8%,年均递增17.98%;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06年的2917元增长到2010年5307元,年均递增16.14%;财政收入由2006年的158万元增长至2010年的430万元,年均递增长28.44%。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映旭到会指导。她要求,新班子领导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实现“村党支部领导核心强、党员双带能力强、乡镇党委龙头作用强”的目标,为推动“大黄竹”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中共龙河镇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许声耀当选镇党委书记

  21日,中国共产党龙河镇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党委班子、纪委委员以及15名出席定安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许声耀当选镇党委书记,王正山、吴多毅当选副书记。
    2011年龙河镇国民生产总值达25350万元,比2006年增加了14860万元,增长70.59%;农民人均收入4960元,比2006年增加了2419元,增长105.04%;财政收入由2006年的184万元增至2011年的232万元,增长26.09%。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符福来到会指导,符福来指出,龙河镇要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动摇,增强信心,激发潜能,增强加快发展的原动力,全面推动龙河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者:王议霄 程守满 罗利明 王聘钊 编辑:定安县新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