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聚焦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关注代表选举,就是关注国家未来

发布日期:2016-09-22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日,定安县街头人头攒动,定城镇选区选举分会正在举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附近居住的居民纷纷来到活动展板前了解人大换届选举情况,表现出很高的热情。
  家住定城镇仙屯村委会的王大爷还专程带着年幼的孙女骑车来到现场,就是为了让孙女也一同感受现场的氛围。“不论对国家还是对咱老百姓自己,选举人大代表都是件大事。关注代表选举,就是关注国家未来。”老人说,每次人大换届选举活动他都积极参与,今年他希望把这种关注国家未来的热情传给晚辈。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定城镇选举分会在今年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中下足了功夫。据定城镇选举分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除在显著位置悬挂换届选举宣传标语和入户发放宣传折页等常规工作外,还在设立了LED电子广告牌,持续滚动播出选举宣传海报。
  定城镇美南村委会王女士向记者表达了愿望:“工作几十年来,每次人大换届选举都会参加。作为选民,行使选举权是我们应有的权利,目的就是选出能够真正代表老百姓、倾听老百姓声音、为老百姓谋福利的人大代表。”
  据介绍,定安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于2016年7月初至12月底进行,其中,7月初至7月底集中开展选民登记,8月至9月依法推荐和确定候选人,9月3日公布选民名单,9月8日公布初步候选人名单,9月16日正式公布候选人名单,9月23日为定安县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
  记者从定安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此次宣传活动,定安县分别在各个选区、地区相关单位设立了很多个宣传点,采取多种形式向选民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法律规定及相关程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