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雷鸣、黄竹镇开展换届纪律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05-27 10:1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雷鸣镇

  为了确保选民登记工作顺利进行,避免错登、重登、漏登。自5月17日起,雷鸣镇11个驻村指导组成员、村换届选举委员会成员,在村组干部的引领下,进村入户严格按照“四登四不登”,同时对照第七届选民,采取“四增四减”的方法,对选区内选民进行认真登记。对户在人不在情况采取电话询问、亲友告知等方式进行联系,确保选民登记的准确性,切实保障每一位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截止24日,全镇已有昌源、南九、南安等3个村委会完成选民登记工作,根据村的选举方案安排将在本周进行第一榜公示,其他村委会选民登记工作也正在有序的开展。   (陈梅香)

  黄竹镇

  5月20日上午,黄竹镇组织召开《第八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参加会议人员有全体镇干部,村“两委”干部共计100余人。

  会议主要针对第八届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及选举相关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有关村民委员会的基本概念和原则、民主选举制度及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讲解。

  据会议介绍,推选村民选举委员会有三种方式:一是村民代表会议推选,二是村民会议推选,三是村民小组推选。村民委员会成员应具有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政策;廉洁奉公,公道正派,热心为村民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能胜任工作。

  会议还强调,要高度重视换届工作,把好政策关,规范操作,依法依据做好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工作,把好纪律关,肃风清气,坚决扼杀各种违纪违规现象,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许艳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