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黄竹、雷鸣、龙湖、龙门镇换届纪律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19 00: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黄竹镇
  5月10日,黄竹镇政府联合定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村委会换届选举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服务保障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大力宣传了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相关知识、选举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党对村委会换届选举的全面领导、依法依规选举。同时,设立了咨询台,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政策问题。
  此外,黄竹镇还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通过广播、宣传栏、横幅等有效方式在人口集中农区宣传,以提高村民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认识,为换届选举提供和谐稳定的环境。
(许艳平)

  
雷鸣镇
  为了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雷鸣镇精心组织,充分做好换届选举的前期准备工作。
  该镇首先完成了本届任期届满的村两委班子及成员的考核工作,了解村两委干部的思想动态,并通过部分党员、群众多渠道、多方面了解村民的意愿和诉求,对难点村深入分析影响换届选举的重要因素,制定相应对策,切实掌握各村的选情。
  其次利用宣传标语、横幅、村务公开栏等形式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选举的重要意义、程序、纪律要求等,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引导广大选民和谐、理性、依法行使选举权。
  雷鸣镇同时成立了由纪委、农经、财政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专项村级财务审计小组,分赴各村对上次换届以来村集体经济财务收支和有关活动进行审计,重点对财经法纪执行情况、农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解决情况进行全面审计。
(陈梅香)

  
龙湖镇
  5月12日,龙湖镇委、镇政府联合县检察院黄竹检查室、龙湖司法所等部门,在龙湖镇墟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法制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普法宣传手册等相关资料,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政策问题,同时,对破坏选举秩序等违法人员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作为重点宣传,确保龙湖镇第八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梁洪华)

  
龙门镇
  5月10日,龙门镇委召开第八届村“两委”换届动员大会,龙门镇全体党员干部、12个村委全体两委干部共70多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议强调了严禁通过吃请、赠送礼品以及采取口头承诺选举后给予某种利益等形式搞拉票贿选活动;严禁利用宗族、宗派、宗教以及黑恶势力、境内外敌对势力干扰、破坏换届工作等十三个严禁的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要求。
  会议对换届选举工作原则要求、步骤程序、组织领导等作了周密安排,对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具体部署和说明,并就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和注意事项作了解读说明。  
(符气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