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环境保护红黑榜

发布日期:2020-10-24 12:2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启动动员会会议精神,落实社会监督,推动环境共治,本报开辟“环境保护红黑榜”专栏,定期发布定安生态环境保护正反面典型,宣传先进经验做法、曝光反面典型,以促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提升。


红 榜

强力整治 规范管理 确保环境整治见实效

1603419978159278.jpg


日前,本平台曝光了富民小区垃圾乱放、污水从管道涌出等现象,连日来,县房管局、县综合执法局等有关部门快速响应,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对曝光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清扫整治。

记者在富民小区的垃圾收集点看到,铲车、垃圾装运车轰鸣,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地清理堆积成山的垃圾。在该小区廉租房的垃圾收集点,十余个垃圾桶整齐摆开,所有的垃圾已经被清理,环境整洁干净。为了规范管理居民丢弃垃圾,县房管局还在该收集点规划设置了废品杂物堆放处,用于大件废弃物的堆放,确保小区环境整洁、卫生。

县房管局副局长苏子能介绍,针对各物业小区垃圾处理不及时的问题,该局迅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督促各物业小区加强卫生环境常态化巡查,清单化解决存在的的问题,对照逐一整改、销号。同时,该局将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加强和完善协同处置机制,科学规范管理,对部分不配合或整改不到位的物业小区,将协同执法部门启动处罚机制,确保环境整洁、卫生良好。下一步,县房管局将督促各物业小区的物业,科学合理配置垃圾收集点,加大卫生打扫力度,同时加大环境整治宣传力度,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营造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

此外,针对曝光中反映的富民小区下雨天污水横流的问题,苏子能表示,目前房管局结合该小区的管道走向和排查出来的问题制定了管网改造方案,正在报批,项目落地后将对该小区的排水管网进行改造升级,彻底解决小区排水问题。


黑 榜

部分居民环保意识不强 在南渡江沿岸禁养区放牧

1603420102814262.jpg


根据群众爆料,有居民在南渡江沿岸放养水牛、黄牛等牲畜,步行道上还留有不少牲畜排泄物,脏臭不堪。

近日,记者在南渡江沿岸看到,四五成群的黄牛、水牛啃食着绿化带的植被,随后,一群黄牛通过绿化带的斜坡走上步行道,在步行道、植被中留下不少的排泄物,难闻的气味让途径的行人纷纷捂鼻。

据了解,相关部门早已在步行道旁竖立告示牌,严令禁止辖区内居民在南渡江沿岸放牧,由于该辖区部分居民环保意识较差,并没有意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导致南渡江沿岸一带的生态环境遭受破坏,给不少居民造成困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