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环境保护红黑榜

发布日期:2020-10-15 10:1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启动动员会会议精神,落实社会监督,推动环境共治,本报开辟“环境保护红黑榜”专栏,定期发布定安生态环境保护正反面典型,宣传先进经验做法、曝光反面典型,以促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提升。

红 榜

卫生整治好 社区街道靓

1602752328949933.jpg

10月12日,记者来到定城镇西门社区,宽敞的街道干净整洁,一幅幅精美的墙画成为了街道上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自文明城市创建以来,西门社区在清洁工作上下足了功夫,居委会干部纷纷带头,发动社区居民参与进大扫除中,随着居民环保意识的提高,社区青年党员与居民自发成立了社区清洁小队,主动为社区环境整治作贡献。此外,西门社区居委会还在居民中聘请4名保洁员,规划好管理片区,上午清洁,下午保洁,对社区进行全天候的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我们主要是通过干部自身做好标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居民自发加入到创建良好整洁的生活环境工作中。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把西门社区打造成环境洁美、生态优美、生活甜美、乡风和美的文明社区。”西门社区居委会书记王春香说道。

黑 榜

垃圾堆积成山 污水四处流散

1602752350355764.jpg


近日,记者来到富民小区,泡沫箱、饮料瓶、破旧的床架随意堆放在地上,浑浊腐臭的污水从管道里涌出来,过往行人纷纷捂住口鼻。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小区绿化带的污水井盖下方破开了一个大口,源源不断的污水从排污管道里喷涌而出,经过雨水的冲刷,脏臭的污水流往小区的各条干道。此外,住在小区里的某些居民还把废弃的各种垃圾随意堆积在空地上、垃圾桶旁,草丛、路面等地方也能看见不少零散的生活垃圾,风一吹,污水混杂着垃圾的臭味便扩散到四周。

据富民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的“脏乱差”情况已经持续很久,影响了不少居民的日常生活。本报记者将继续跟踪,与相关部门核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