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环境保护红黑榜

发布日期:2020-09-30 12: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启动动员会会议精神,落实社会监督,推动环境共治,本报开辟“环境保护红黑榜”专栏,定期发布定安生态环境保护正反面典型,宣传先进经验做法、曝光反面典型,以促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提升。

黑 榜

临时农贸市场管理缺失 垃圾遍地

1602298437628794.jpg

垃圾遍地、腥臭难闻等诸多问题让黄竹镇陆安·如意竹苑小区旁的马路成了脏乱差的“马路菜市场”。

9月24日,记者在黄竹镇陆安·如意竹苑小区旁的马路上看到,该马路市场约二百多米,搭建有临时蔬菜、水果、海鲜、熟食、小吃摊位约三百余个。从早上到中午,不断的有市民前来购物。道路上、绿化带上,垃圾、菜渣、塑料袋、废弃餐盒、白色泡沫箱等各类垃圾随意倾倒堆放,并散发出难闻的气味。众多白色泡沫箱子甚至沿着绿化带边的斜坡一路倾倒进了路旁的槟榔园内。同时该临时市场还存在路面积水、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

记者了解到,黄竹镇农贸市场从2019年7月份开始升级改造,陆安·如意竹苑小区旁的这条马路就被做为临时的农贸市场,原农贸市场里的商户全部把摊位搬到这里经营,但该临时农贸市场管理缺失,商户环保意识差,产生的垃圾随意倾倒,导致该条马路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给附近居民造成困扰。

红 榜

县农科所小区临街饭店污水乱排问题整改见雏形

1602298466563121.jpg

污水乱排、恶臭连连,严重影响小区人居环境……本平台日前报道了农科所小区门口临街饭店污水乱排问题,9月29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走访查看排污水管道整改情况。

当天下午,记者在县农科所小区看到,该小区门口临街铺面污水排污管道整改已经初步形成,从饭店后面的巷子,经过该小区西边,再到县医院排污管网,打通了一条排污管道。

积满污水的二三十米长的巷子有一半已整改,整改过程中用砖块砌出一条排污通道,上面加盖石板。该小区西北角挖出的一米深坑被改造成三级隔油滤油池,而三级隔油滤油池往西,挖出一条排污管道和两个落沙井,最后与县人民医院排污管网打通,饭店的生产污水可顺着修葺的污水管道排入县人民医院排污管道。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事件发生后,县综合执法局立即向临街饭店下达整改通知书,由县农科所牵头组织相关业主对排污管道进行整改,使其与县人民医院排污管道并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