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环境保护红黑榜

发布日期:2020-09-24 11:5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启动动员会会议精神,落实社会监督,推动环境共治,本报开辟“环境保护红黑榜”专栏,定期发布定安生态环境保护正反面典型,宣传先进经验做法、曝光反面典型,以促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提升。

黑 榜

1601002810633806.jpg

9月16日下午6时,记者在城区走访调查环保问题时发现,定城镇美钗坡社区白沙村上空浓烟弥漫,记者随即前往查看。

大约十分钟后,记者在起火点——环城北路白沙村的田间地头看到,十多处火点火势凶猛,大量的秸秆正在连片焚烧,产生的烟尘弥漫大片区域,周围能见度明显降低,并不时有刺鼻气味传出。放眼望去,大片土地有被大火烧过的痕迹。在起火点的周边,几处地块也在焚烧秸秆,烟尘随着风力乱舞。整个过程中均未发现纵火者和属地执法巡逻人员。

在记者联系县综合执法局说明情况后,该局立即派执法人员赶赴白沙村扑灭所有火点。

6点56分,白沙村田间地头又一处火点连片燃起,一名白沙村村民正在自家地里焚烧秸秆,执法人员立即前往制止,拿竹竿迅速扑灭火点,并对该村民进行秸秆禁烧宣传教育。

红 榜

9月16日晚,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魏跃胜,县纪委监委委员吴淑榜赶赴现场察看秸秆焚烧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扑灭火点,做好巡察工作,避免再次复燃。

秸秆焚烧危害大,不仅能降低土壤的肥力,影响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而且还易引发火灾,造成生命财产损失。产生的气体也会污染空气环境,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有数据表明,焚烧秸秆时,大气中二氧化硫的浓度比平时高出1倍,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的浓度比平时高出3倍。

针对此次大面积焚烧秸秆事件,次日,吴淑榜在白沙村秸秆焚烧地块处现场约谈定城镇相关负责人和片区执法巡逻人员。

吴淑榜表示,属地政府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坚持开展打击秸秆露天焚烧违法行为;要加强执法巡逻、监督,加大禁止露天秸秆焚烧的宣传力度,发现一例处罚一例,从思想上和源头上杜绝焚烧秸秆行为;要以此事件为例,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形成书面报告向县纪委汇报。

定城镇委副书记张维现场表态,将严格按照《定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四个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严厉打击露天秸秆焚烧行为;加强联防联控,充分调动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的积极性,落实网格化管理、监督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将禁烧秸秆和处罚条例宣传到村入户,引导群众懂法守法,杜绝露天焚烧秸秆现象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