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环境保护红黑榜

发布日期:2020-09-18 11:5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启动动员会会议精神,落实社会监督,推动环境共治,本报开辟“环境保护红黑榜”专栏,定期发布定安生态环境保护正反面典型,宣传先进经验做法、曝光反面典型,以促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提升。

红 榜

1600395404366535.jpg

近日,记者来到龙湖镇安仁村委会,曲径通幽的村道干净整洁,葱郁的树木把周遭融进了绿色的海洋。

据了解,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安仁村委会在清洁方面下足了功夫,每个季度均开展环境卫生评比表彰活动,提高村民的环保热情,自觉做好门前屋后的清洁工作。此外,安仁村委会还建立了保洁员队伍,全天候保洁的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极大改善了村容村貌。

“我们比较注重人居环境,在村委会周边、村道及其他活动场所都树立了村规民约的木牌,还在村庄民居上描绘家训家风、传统民俗、廉政文化等内容的墙画,增添了乡村艺术元素和文化氛围。在2019年12月,安仁村还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把安仁村打造成环境洁美、生态优美、生活甜美、乡风和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安仁村委会党支部书记吴坤丰说道。


黑 榜

1600395496983149.jpg

9月11日,农科所小区群众爆料称,该小区西北角被挖出一米深的大坑,小区门口的临街饭店生产污水通过管道直排入坑内,污染该小区环境。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农科所小区西北角看到,被挖出的深坑内聚积了半米左右深的污水,污水表层油污发酵气味难闻,深坑内管道的另一端连接着旁边二三十米长的巷子,而巷子内同样聚积了大量的生产污水。该巷子是小区门口一排临街饭店后门的公共区域,每个饭店的后厨都设在这里,记者在该小区的北边看到,临街饭店后厨的油烟弥漫在上空,油烟排出口的过滤网乌黑一片,生产污水通过下水管道全部排入巷子内,污水积满时无处排放,就在农科所小区西北角挖坑排污水,这个做法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污染了小区的环境,且深坑上面没有加盖子,小朋友很容易掉进去,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爆料者表示,9月9日,农科所小区门口临街饭店的店主将坑内聚集满的生产污水,通过抽水泵把污水一部分排入该小区西边墙角,一部分排入排雨水管道,物业人员前去跟店主交涉未果。

随后,记者走进临街一家饭店后厨,所有产生的水全部经过下水管道排入后面的巷子内,从饭店后门看过去,临街饭店有两三家的下水管道也正在排污水到这条巷子。

该饭店老板称,饭店后面的巷道不止一家在排污水,污水下面还有一个大的排污口,由于涉及到几家饭店,需要大家一起出钱解决污水管道排污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