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环境保护红黑榜

发布日期:2020-09-03 11:4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启动动员会会议精神,落实社会监督,推动环境共治,本报开辟“环境保护红黑榜”专栏,定期发布定安生态环境保护正反面典型,宣传先进经验做法、曝光反面典型,以促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提升。


红 榜

岭口推动槟榔产业改造升级 杜绝“榔烟”四起乱象

1599204198255549.jpg

槟榔加工是岭口的传统产业,近年来,当地政府积极引导槟榔加工企业升级转型,使用环保方式加工槟榔。

岭口镇顺达槟榔环保加工厂是一家专注于槟榔干果粗加工的环保、无污染型企业。该厂原建于岭口村委会西山村,随后日益发展壮大,为便于升级改造设备,扩大生产规模,于2018年迁厂至鲁古井村委会大坡村。

顺达槟榔环保加工厂法人代表李焕忠是一名从军队退伍的中共党员。2013年,李焕忠从当地蓬勃发展的槟榔产业中看到商机,也意识到引进先进、环保生产设备是行业发展趋势,于是积极争取省农业农村厅和县委县政府的扶持,成功引进技改炉并投入槟榔黑果加工。

随着社会的发展,原有的技改炉由于烟雾排放不达标,不符合绿色发展需求。为适应时代发展潮流,顺达槟榔环保加工厂迁至鲁古井村委会大坡村,继续引进新技术,对生产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在省生态环境厅的指导下,目前,该厂的黑果加工设备废气排放量已通过第三方资质公司检测,有效实现了环保生产。

据悉,顺达槟榔环保加工厂共有槟榔黑果粗加工生产线5条,加工炉55个,年加工槟榔青果600万斤;槟榔白果加工生产线3条,加工炉62个,年加工槟榔青果120万斤,年产值约4696万元。


黑 榜

龙门镇木水电站大量垃圾无人清理

1599204233169105.jpg

7月29日,本平台发布了龙门镇木水电站蓄水库大面积水浮莲疯长破坏水生态平衡的报道,时隔近一个月,水浮莲清理情况如何?记者再次来到该水电站对环保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

8月20日,记者在龙门镇木水电站看到,该水电站蓄水库水浮莲覆盖面积已经从原来的3/4疯长到几乎覆盖整个蓄水库水体表面。不仅如此,记者还在该水电站工作区和生活区周边,发现大量生活垃圾堆积在房屋旁、草丛边,无人清理,致使周边空气充满酸臭味,而周边也没有看到垃圾桶的影子。

据木水电站工作人员表示,该水电站内没有配备垃圾回收人员,也没有配备垃圾桶,导致作业区和生活区垃圾无人管理,随意倾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